更新同人不是为了某一方,而是在给自己安慰,对作者负责,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慢慢完成。你点不点赞随意啦。

【EC】Then You Look at Me [HE]

Then You Look at Me


Erik Lehnsherr \ Charles Xavier


临近高考,难得假期的自我解压产物。释放一下狼三之后的悲伤。

献给Evie,鉴于他贡献了一个微笑。

不是HE可以来打我。

 

01

 

  又一个深夜,深黑色的夜空温柔地包裹着整片大地。几颗疏星斜斜地挂在天边,一闪一闪,好奇地打量着西彻斯特那扇唯一亮着光的窗户。就算是精力再旺盛的孩子,在这个时候也已经抱着被子呼呼大睡,只有Charles Xavier,这位不再能用年轻形容的教授,还难以入眠。

  更何况,他与人有约,尽管他并不知道对方会在什么时候来赴这个久远的约定。但他还是每晚都将书房的窗户打开,坐在火炉边清理着白天没处理完毕的学校事务,偶尔抬起头来看两眼被冷风吹动的窗帘。

  Charles很久都没有和Erik下过一盘棋了。

  他不知道对方是否还怀念彼此的棋局。这样一件看上去无关紧要的小事竟然让他心里升起了莫大的不安。

  房间里巨大的落地钟敲响了凌晨一点的钟声,Charles被冻得有些发麻的手艰难地撑起了他的身体,他坐上轮椅,来到窗户面前,外面是一片漆黑,还有几声猫头鹰在咕咕叫着。

  Charles锁上窗户,关掉台灯,留下那副许久未动的棋盘和一声轻微的叹息,被黑暗吞没。

 

02

 

  Charles还记得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,那是在Erik完成训练之后的一个晚上。他们相对而坐,手边放着被火光温暖的威士忌。没有人发现自己对手的心不在焉,大概因为他们自己也相当不专心。

  “你之前也经常那样做吗?”从训练结束后就一直沉默着的男人突然开了口,他的眉头紧皱,目光在Charles身侧游离,谨慎得不敢跨越火线一步。

  “我并不是那种随意侵犯别人隐私的人。”Charles瞥了他一眼,Erik微微干裂的嘴唇引得他拿起酒杯抿了一口威士忌,“如果你还在介意之前的事,我会向你道歉,而且我保证再也不会进入你的脑子里了。”干脆地扔下这么一段话,Charles把手里的玻璃杯放回了桌上。他有点为自己话语里的不耐烦和焦虑感到困惑不解,但是Erik的怀疑让他沉不住气。

  “……所以你总是以这种不彻底的方式来解决问题。”Erik似乎对他话里的火药味感到惊讶,但Charles确实不是一个脾气一成不变的温和教授。“这样看似直截了当,实际上是在逃避现实。”

  Charles已经一点儿都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了。

  “我对之前你做的一切,是有一些想法。”Erik说,脸上依旧平静,所以Charles猜测他大概也不会说什么出人意料的话,可惜Erik Lehnsherr注定是个不合常理的男人。

  “但那些现在都是次要的了,Charles。你刚才所说的对我接下来要说的问题毫无用处。”Erik的后背离开了扶手椅的靠垫,上身微微前倾。Charles没法不去看这个男人的眼睛,那双眼睛像是北冰洋冰封的海面,孤寂冷漠,但仍有什么在冰面下隐隐流动。

  “我被一件事所困扰,因为我竟然想要吻你。”

   Erik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,Charles脑中的困惑也刹那间消散。他一下子抬起头,发现对方正注视着他。

  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被那样一个男人用如此柔和的视线打量,Charles的心跳频率渐渐变得有点过快,此刻再去拿起酒杯是不是有点太懦弱了呢?

  “哈,下一句该不会就是你爱上我了吧,我的朋友。”Charles故作轻松地说,但任何一个人,不需要读心都能看得出他是如此紧张。

  “我想还没有到那种不可收拾的地步。”Erik看上去很坦诚。

   不过实际上,他说了谎,因为在那个吻之后,事情显然朝着“不可收拾”的方向发展了下去。Charles还记得在他们开怀的笑声里翻倒的棋盘,棋子在地毯上滚落一地,还有Erik如何用自己的能力使坏,偷偷地拉开Charles的裤子拉链。

  再后来就是那糟糕的一天,出发时还未决出胜负的棋局依旧摆在原地,但对弈的人却没有坐在他最喜欢的扶手椅上。一切都发生得这么快,他们甚至连一句离别的话也没有。

 

03

 

  Erik似乎对西切斯特里摆着的那副棋有一股无法言说的执着,他每次前来都是以“上次的那一步……”开头,一边把厚重的大衣从身上脱下,一边踏进Charles书房里。谁也没想到他们之间经历了那么多事,从修改未来到面对最强的变种人,最后只有这个下棋的习惯完好地保留了下来。

  “你没路可走了,Charles。”Erik说完,执起黑色的骑士轻轻撞倒了Charles的白王,“你今天精神不太好?”不然他怎么会连这么明显的漏洞都放过。

  “Jean的能力出了点问题。”Charles疲惫地说,“那孩子……”

  Erik不是没有见识过凤凰之力,因此他充分明白Charles花了多大的力气来引导他的学生。尽管他对于Charles的做法并不认同,但现在他们在棋盘边,棋局里唯有对手,一切棋外的事都得抛开。

  教授已经快要倚着沙发扶手睡着了。Erik发现Charles就算撑着头睡觉的时候也会把眼睛微眯一条缝,好让自己的学生及时叫醒自己。还真是和以前不一样了啊,他想,明明是个Raven怎么喊都喊不醒的少爷。

  他只好把棋子收纳好,把酒瓶和酒杯放回原位。当他走回到沙发边的时候,Charles依旧睡得香甜。Erik思考了片刻,视线在自己的大衣和Charles的脸颊上逡巡,最终他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法,他用大衣小心翼翼地把熟睡的教授包裹好,然后抱起了他。

  “Erik?”Charles转过脸,紧闭的眼帘下露出一丝湛蓝,“Erik。”

  “Charles。”Erik看着他,希望走上台阶的动作不会吵醒他的好梦。

  “Erik。”Charles又一次念了他的名字,这竟让他心里莫名地满足。“Erik,Jean,Scott,Logan,Hank……”

   好吧,至少他得到的是Charles学生的四倍。

 

  按照他们一贯的习惯,棋局终了的时候,总有一方要离开。

  Erik把Charles那颗就算没了头发也依然沉甸甸的脑袋放在了枕头上之后,又替教授掖好了被角。他觉得自己不应该是一个会照顾别人的人。可是看看现在你都干了什么,Magneto。他想,你在给X教授盖被子。

  这个念头给Erik提了个醒,他该离开了。

  他捡起被自己扔在床脚的大衣,直接朝窗户走去。

  “Erik!”原本该好好躺在床上的人突然叫住了他。他的脚步顿了一下。“我以为你睡着了。”,Erik转过身,看着不听话的坐在床上的教授。

  “Erik…我,我知道这听起来会有些幼稚,或者孩子气,你也许会嘲笑我,说我跟孩子们呆的时间太久了……”Charles如果说一件事前会说这样长长的废话的话,那就说明后面的事情,其实对于Erik来说真的不是什么难为情的事,可惜Charles永远也没能明白这一点。“我想了很久,但所有的这些都不足以阻止我向你提出这个请求。”他终于要进入正题了,Erik索性坐到了Charles的床边,看着他月光照耀下泛白的颈部皮肤,等着倾听Charles那个“深思已久的要求”。

  “说吧,Charles,我很好奇是什么让一位牛津毕业的教授甘愿冒这样大的风险。”

  “我能要一个晚安吻吗?”这句话说出口的一瞬间,Charles看到Erik的脸上有一丝讶异转瞬即逝,随即浮现的是一个唇角微勾的,浅浅的笑。

  Erik并不是那种成天板着脸的男人,他只是个典型的德国男人,把自己大多数的笑容都奉献给了嘲讽,连他少得可怜的幽默感都高傲得瞧不起人。

  但这个微笑是独一无二的,带着三分戏谑七分温柔,对于Erik Lehnsherr来说,这大概是最难得的表情了。

 “当然,乐意效劳,教授。”

  Erik低下头,在清冷的夜里,Charles甚至能清晰的感觉到Erik呼吸的热度。他闭上眼睛,在Erik的嘴唇碰触到他的皮肤之前竟有些紧张。Erik的吻最终落到了他的额头上,他睁开眼,看见男人朝他挑挑眉,眼里带着些许揶揄。

  “晚安,Charles。”Erik说。

  “晚安,我的朋友。”Charles缩进被子里,没有忘记自己把被角掖好。

 

04

 

  在他们下棋频率减少的同时,似乎其他一些异常的事情也在发生。

  在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半个月之后,Erik终于坐在了那把扶手椅里,看着Charles又一次揉起了太阳穴。“Charles?”他疑惑地问,想要知道他是否还能很好地应付学校的事情。

  “嗯?抱歉,我的朋友。”Charles说,“我只是最近感觉有点不舒服。”

  “Hank呢?”他记得一直都是那个蓝色的野兽负责照顾Charles。

  “他到杜塞尔多夫去参加一个会议。”Charles的语气已经透露出他有多么不适,看来今晚的棋局很难再进行下去。“不过或许你可以去他的实验室看看有没有止痛药什么的,Erik,我的头实在是痛得不行,大概是感冒了吧。”

  Erik点点头,再次出现的时候带回来了一些感冒药片和一杯温水。在Charles服药的时候,他若有所思的站着,突然问出了一个问题:“Charles,如果Hank出门去了,那么他的抑制血清为什么一支也没有带走?”

  “他没有拿走它们吗?”Charles也感觉很奇怪,“或许是他终于愿意接受你的理论了,我的朋友。”

  “我对此表示百分之百的怀疑。”Erik冷笑一声,但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 

  Charles不知道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Cerebro里象征每一个变种人的光芒渐渐黯淡,就像是星星的寿命到了最后快要燃尽。直到有一天,一个变种小男孩的光芒开始像一盏老旧的电灯不停地一闪一闪,然后熄灭了。

  他不见了?Charles一开始认为他遭到了什么不测,但他却发现男孩依旧活着,只是,他出现在了人类那片星空下。

  一个接一个,一个接一个,变种人的星空,慢慢只剩黑夜,只剩下西彻斯特的一小片,像孤零零的星座一样挂在那里。Erik和他的兄弟会也杳无音信,只剩他和他的X战警,拼尽全力想要找到造成这一切的原因。

  Charles的头越来越痛了。他开始没有办法每个晚上待到深夜,他连待在窗户大开的书房都没法做到。

  他的学生们显然对他的病很担心,他们制定了一个轮值表,每天都会有一个人陪在教授身边。Charles坚持自己不需要照顾,让他的X战警们继续去寻找真相,但Scott他们也同样强硬。
  “教授,鉴于你是一个如此关心别人的人,希望你也能理解我们想要照顾好你的心情。”Scott难得会说出这样的话,一边的Logan哼了一声点了一支烟,装作没有看到眼泪在Charles眼眶里打转。

  

  Erik回来的那一天,带来了一个噩梦。

  “这一切都是一个恶毒的阴谋。”他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叠文件,Raven,或者说Mystique严肃地站在他的身后。Erik开始向桌边的X战警们解释近几年来发生的一切,带着少有的耐心。Charles坐在离Erik最远的那一把椅子里,看着那个男人脸上的风尘仆仆。Erik…他的思绪飘飘忽忽,想着他的老朋友这些年都干了什么,又都找到了什么。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脑波在微微震动,就像一把许久未拉的小提琴见到了原配的琴弓,兴奋地颤抖。

  他放任自己的脑波向Erik那里去,他知道Erik并不介意。他很多年前就已经说过了。

  Erik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他看了Charles一眼,Charles没能看清他的眼神,因为此刻,他头痛欲裂。

  就像陷进了一个混沌的泥潭里,四周的女巫伸出手,想要把他撕裂。

  Charles尖叫着,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,还有,“Charles!”。

  “Erik?”

  “Erik?”

  “Erik!”

  他大喊着,但是四周空无一人。如果这是一个梦,那么它实在是太过可怕。

  他闭上眼,随后睁开,不顾一切地想要逃离这里。

  逃离没有Scott,Jean,Hank,Raven,Ororo……逃离没有Erik的地方。

 

05

 

  Charles在学校的庭院里漫步。

  孩子们似乎在午休,所以整个校园显得宁静异常。他走在石板路上,像是很久没有用脚走过路了一样,兴奋地一遍遍走着,直到羊毛衫下的皮肤开始出汗。

  该回去准备下午的课了。Charles想。他来到大门前,轻轻推开它。

  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那道打开的门缝中。Erik Lehnsherr优雅地转过身,室外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Charles从来没有发现这个男人的轮廓是如此富有魅力。

  “Charles。”他说。灰绿色的眼睛像冬春季的潭水,澄澈,毫无保留地展示着Erik的所有。那些他藏了大半辈子,埋在他的戏谑、揶揄、冷漠之下的情愫。“我很想念上次的那盘棋。”

  Charles,我很想念你。

  “噢,我的朋友。”Charles感觉到有点奇怪,这明明是在稀松平常不过的一次见面,为什么他却抑制不住想要落泪,他努力地忍住哭腔,给了对面的人一个难看的笑容,“是的,我也怀念它很久了。”

  我也一直很想念你,Erik。无时无刻。

 

  Charles睁开眼,从梦中醒来,面前是Logan,他正直勾勾地盯着他,看上去有些古怪。

  不过那又怎么样呢?他必须得马上把刚才那个梦跟Logan分享一下。“Logan,我的朋友。”他轻声说,尽管声音已经十分衰弱,但还是掩盖不住他的喜悦,“这是我最美好的一个晚上了。”

  在艾德曼金属插进他的胸口的时候,他依稀听到了楼下Logan的呼喊,他还看到了Erik,他穿着大衣,一只脚刚蹋上窗沿,脸上有着几分疲惫。

  “你找了很久吧,我的朋友。抱歉,我和Logan不该偷偷跑出来旅行。”

  “你喜欢海吗,Erik?Logan想要买下一艘逐日者号,到时候我们或许在上面下很久很久的棋。”

  “我真的很想念我们的棋局,Erik,我也很想念你。”

 

06

 

  Charles赤着脚站在海边,海浪静静地拍打着白色的沙滩。

  这里的天空也是白色的,一切都很安静。

  海边的小港口里停着他们的逐日者号,Charles走遍了所有的舱室,但一个人都没有遇见。他喘着气,来到甲板上,一根鱼竿孤零零地立在船舷边,还有几个沙滩球胡乱地放在一角。还是没有找到任何人,只有海浪的声音在耳边无限循环。

  他走向另一边的时候已经快要绝望,随后他看见一个人,背对着他坐在一把白色的休闲椅上,面前的圆桌上放着一副摆好的棋局。那高高瘦瘦的背影如同一株傲立的孤杉,曾无数次给过他安慰。

  “Erik……Erik!”Charles像一个孩子一样大哭起来,他像疯了一样跑过去,害怕下一秒这个人就会消失不见。

  坐在椅子上的人转过了身,当那双盈满笑意的深绿色眼睛里再次映入Charles身影的时候,时间又一次开始了流动。

 

 

07

 

  Charles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Erik Lehnsherr那仿佛被刻刀精雕细琢过的下颌。他意识到自己正被Erik横抱在怀中,而他们似乎……正在酒店的走廊上。

  “醒了?”Erik说,就算是Charles将他从水里捞了起来,他也没有半分客气,“看来我高估了你的能力,没想到下棋的时候你也能睡着。要不是明天还要去找变种人,我会把你扔在沙发上。”

  “……呃,我做了一个噩梦。”Charles小声说。

  “我不会给你讲睡前故事,”Erik冷淡地回应,“还是说今晚的惨败给你留下了心理阴影?”

  “但是,Erik!”在把Charles放到了他自己房间的床上之后,准备离开的Erik被这个麻烦的教授叫住了。

  “嗯?”他不耐烦地回答。

  “我能要一个晚安吻吗?”Charles怀里抱着被子,对他眨着那双蓝眼睛,眼里满是希翼。那副可爱的样子让Erik莫名地想笑。

  他也确实笑了,带着三分戏谑七分温柔。Erik走到Charles的床边,看着这个了不起的年轻教授,他说:“好吧,乐意效劳,教授。”

 

08

 

 无论棋局被推倒重来过多少次,只要对面的故人还在,便没有什么遗憾了。


END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8 )

© Prof_Lesteray | Powered by LOFTER